希望孩子勇敢,你就要先勇敢

聽說從國小五年级開始,連游泳都要打成績,為了讓孩子早一點兒學會游泳,皓皓的媽媽決定在皓皓三年級暑假時,讓他去學游泳。

帶著皓皓到報名的地方,櫃台小姐很親切地跟皓皓的媽媽說:「要不要和孩子一起學呢?不但可以增進親子間的感情,還可以減肥喔!」

聽到櫃台小姐這麽說,皓皓很期待地看著媽媽,沒想到. . . . . .「不必了、不必了!」皓皓的媽媽立刻回答:「我很怕水,也不喜歡游泳。」

聽到媽媽這麽回答,原本對於水就有些害怕的皓皓,心中對水覺得更加恐懼,於是在報名處大喊:我不要學游泳,既然媽媽可以怕水就不游,我為什麽不行?」

父母的行為與對待孩子的態度,將會影響孩子的自我發展。在發展心理學中也提到:父母管教孩子的態度,的確會影響孩子的自我發展,父母怎麼做,孩子就怎麼學。

相關文章

素養是甚麼?

參考文獻-親子天下 108課綱裡的「核心素養」,是指一個人為適應現在生活及面對未來挑戰,所應具備的知識、能力與態度,培養

閱讀全文 »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