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課綱影響-高中篇

參考文獻-親子天下

108課綱上路,高中生面臨完全不一樣的課程與升學路徑,面對這複雜到一言難盡的新制度,家長應該如何協助孩子呢?

❶每所高中將會長得不一樣,每所高中都要有自己的校訂特色課程。

高中必修課大幅下降,選修課達1/3。在十二年國教中十分重視各校發展出屬於本校特色的必修課程,名稱就叫「校訂必修」或「校本課程」。是延伸各領域/科目的學習,以通識、知識應用或校本特色課程為原則,不得為部定必修課程之重複或加強。選修課程包含加深加廣、補強性及多元選修課程,除語文領域有特別規定,在相應學分範疇下,由學生自主選修。

❷學習歷程檔案與各科系自定甄試,在申請大學時占比將提高到50%以上。

學生學習歷程檔案將完整記錄學生在高級中等教育階段時的學習表現。除了考試成果之外,透過學生學習歷程檔案,能更真實呈現學生的學習軌跡、個人特質、能力發展等,補強考試之外無法呈現的學習成果。

相關文章

素養是甚麼?

參考文獻-親子天下 108課綱裡的「核心素養」,是指一個人為適應現在生活及面對未來挑戰,所應具備的知識、能力與態度,培養

閱讀全文 »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