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有效率的讀書方法!

參考文獻-親子天下

有效率的讀書方法,最主要的目的是在吸收內文所提供的資訊、重點知識!
5招教你深刻的學習且快速掌握與吸收知識,減少讀死書或是無效的讀書方式。

讀書方法 1:適時的休息

你知道嗎?大腦有一個最能夠專注的時間範圍,一但超過一段時間後,大腦的學習效率就會開始急速下降,會讓你有一種一直在「看字」卻「沒有」在理解字面上想表達的意義。

建議大約每讀書25-35分鐘,至少要休息5-10分鐘,讓眼睛休息,讓大腦進行休息及補充營養,才能提升讀書的效率與品質。

讀書方法 2:分段式讀法

建議可以透過將各個主題及章節進行分段。先了解此主題或章節要探討的內容,再開始「細讀」,在細讀的過程中,腦中已有一個基礎的思考邏輯,更容易理解內容與大意。

讀書方法 3:撰寫筆記

將重點與自己的理解內容記錄下來,透過筆記重新理清讀書過程中所領悟的知識與邏輯。

讀書方法 4:畫出重點

針對不同的章節或重點,特別在該頁製作標記,以便日後溫習時,能快速的理解該章節與主題的重點與內容,加深記憶和理解力。

讀書方法 5:找到學習動力

有動力或目標,才能更快樂、更有效率的持續學習著!讓孩子找到屬於自己的成就感。

相關文章

素養是甚麼?

參考文獻-親子天下 108課綱裡的「核心素養」,是指一個人為適應現在生活及面對未來挑戰,所應具備的知識、能力與態度,培養

閱讀全文 »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