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項目

我們是一群有理念的老師,希望藉由這個平台,把不同的教育理念宣傳給家長,讓孩子能使用不一樣的學習方法
找回自主學習的動力
未來的學習環境其實可以更多元,我們所努力的,是提供新的可能和新的機會,幫助孩子不再被挫折感擊倒,幫助孩子從學習的過程裡享受到成就感的快樂

真實發生在家長的故事

小莉,是一位相當關心孩子課業的媽媽,省吃儉用,辛苦自己,成就孩子,每個月花4-5000元送孩子到補習班加強英文、數學,孩子的程度還算不錯,倚靠死背硬記,搭配課後補習,整體成績尚能名列前茅。

升上國中後,科目變多也變難,背的方式已無法應付考試,因為根本背不完,加上國二開始有理化課程,孩子的成績溜滑梯般的往下掉,小莉只好勒緊褲帶讓孩子加補理化,原本所費不貲的補習費更加高昂,一個月來到了6-8000元,雖然補習費用沉重,但她願意提供資源給孩子。

可是漸漸地,小莉發現,進入叛逆期的孩子,成績並沒有因為加補科目而逆勢成長,反倒每況愈下,孩子每天早出晚歸,甚至開始有了一些過往沒有出現過的不良嗜好,如沉迷遊戲、抽菸等等,親子關係因此越來越緊繃。

求助無門的情境下,小莉在FB上滑到我們的粉絲專頁,留言與我們聯繫,希望能得到一些建議與協助,透過電話了解孩子的學習狀況及問題後,輔導老師安排了一次性的免費輔導至家中協助。

透過輔導活動,我們明白,孩子不是不知道父母工作辛苦,也知道需要好好努力,但學校放學後,又餓又累的情況下,到補習班哪能專注?而且學校老師教的都不會了,補習班的進度都是超前部屬,孩子哪聽得懂,久而久之就只好舉白旗投降了,便跟著旁邊的同學開始打起遊戲,時間一久,就導致目前的現狀了。

協助孩子發現學習問題後,輔導老師教孩子正確的讀書方法,也針對學習狀況提供了適合的學習工具,孩子在學習上開始有了成長,沉重的補習費負擔也大大的減輕,親子關係也逐漸修復,同時小莉也明白了,孩子學習成效不佳時,先別急著責怪孩子,而是先協助找出學習的核心問題,傾聽孩子內心的聲音,再進一步的去提供協助。

孩子是否面臨這些問題?

填鴨式教學

不問程度只問進度

補習費沈重

2-3科,每月花費6-8千

資源不足

老師無法兼顧每個學生

一綱多本

老師無法花時間重複教

耗費時間

舟車勞頓/配合補習班開班

輔導科目時間受限

問題累積只會更加疑惑

不符合趨勢

教學以國英數為主

跟著朋友走

青春期教到不好的朋友

我們的服務特色

到府輔導

最佳輔導方式,干擾源少,貼近孩子學習空間。

視訊輔導

疫情期間專屬,避免接觸,解決偏鄉距離問題。

電話諮詢

初步學習問題診斷,進而到府輔導對症下藥。

服務項目

讀書方法改善

將書本與現實生活聯結,體會書本中的情境,讓自己身歷其境。

學習計畫制定

空閒時間抓出來;規劃讀書範圍與時限。

108課綱解說

108課綱三大理念:自發、互動、共好(合稱「自動好」)。

升學制度說明

擁有多年的輔導升學經驗,解決數萬名家長的問題,幫助數千名學生錄取理想學校。

素養題型分享

命題將逐漸朝向綜整與基本能力,素養並非片斷的記憶性知識,強調新課綱素養及跨領域之精神。

私中考試諮詢

如何準備私中入學考?何時開始準備?是否需補習?……私中入學考考試相關資訊。

500
輔導家庭
1500
學生人數
1 %
輔導滿意度
回到頂端